长铗

不是什么好人。间歇性挖坑不填。
Fgo/金光布袋戏沉迷中

高考作文‖喻黄‖有话则短(一)

高考作文‖喻黄‖有话则短
2016江苏高考语文作文题。
小甜饼。
话唠黄也有沉默寡言的一天嘛【。
私设有。OOC有。
时间是第八赛季夏休期。

附:作文原题
俗话说,有话则长,无话则短。有人却说,有话则短,无话则长——别人说过的我不必再说,别人无话可说处我也许有话要说。有时这是个性的彰显,有时则是创新意识的展现。

【一】
黑压压的积雨云被狂风卷挟着向东推进,整个广州笼罩在一种风雨欲来的压迫感中。
下午四点钟的光景,天黑地可怕,乌云简直像压在人的头顶。蓝雨战队的训练室没有开灯,幽绿的显示屏映着黄少天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他的手在键盘上飞快地操纵,几乎是爆发般的手速,全屏只能看到一波又一波的石头弓箭,小剑客的脸被挡在层层的石块后,只能看到一个个的虚影。最后一波攻击到来的时候,屏幕上已经出现了六个虚影,黄少天一个三角三段正要接上银空落刃,突然间“啪嗒”一声——电脑黑屏了。
黄少天摘下耳麦,一时无法适应黑暗,过了片刻他在勉强看清训练室的轮廓。窗户大开着,狂风倒灌进来,窗帘被吹得哗哗响。
外面的走道里开始响起嘈杂的人来人往的声音。他从座位上站起来,摸索着找到了电源开关。
——没反应。
他干脆开了门。往宿舍区缓慢前进。
走道里有股明显的雨水的潮湿味,横着几道行李箱拉出的痕迹。
第八赛季的决赛今天才刚结束,蓝雨惨败于轮回之手,输的可以说是令人瞠目结舌,即便一向以话唠著称的黄少天面对镜头也只冷冷地说出“我什么也不想说”,更遑论其他队友,失落心情可想而知。下午时分,队友就都收拾东西陆续离开了,黄少天回来后就进了训练室,也没有送。此刻偌大的宿舍区,空旷地有些可怕。
突然间一道门开了,郑轩手里拿着一截短蜡烛,悠悠的烛光映着他的脸,宛如鬼火。
“卧槽槽槽……”黄少天被陡然吓了一跳,“郑轩你搞什么鬼!你没回家?”
“黄少!”郑轩打开门,手里拿着简单的包,“没啊,我家就在本地,我想着东西还没收拾好,明天再回去也行,结果谁能想到会遇到线路故障这桩破事!刚问了说还在修,鬼知道今晚能不能修好,亚历山大!”
然后他背着小包走出来,把蜡烛塞到黄少天手里:“没电怎么呆啊,我先回家了,回头再来收拾,明儿见!”
黄少天就这样看着郑轩兔子一样遛得没影,破天荒没说一句嘲讽话。他擎着蜡烛站在原地,片刻后终于向自己的房间走了过去。
他拿了自己的钱包,十分钟后已经坐在了蓝雨战队最近的一家网吧里。
黄少天自然不至于大摇大摆走进网吧,不过借了天气的原因,网吧里有些黑,加上这是一家违规网吧,不需要出示身份证,这给黄少天省下了不少麻烦。
他将帽子拉低,选择了一个角落,周围有三三两两的未成年人在“啪嗒啪嗒”地疯狂按键盘,根本没人注意到他,黄少天扫了一眼对方的游戏界面,是荣耀。
他打开游戏界面,登录时才发现他从宿舍随手带出来的正是当初替叶修刷副本时用的剑客“流木”的帐号卡。
小剑客在第十区登录,黄少天给叶修发了“pkpkpkpkpkpkpk”的清一色几十条消息,等了一会没有回复,兴致缺缺地检视起小剑客的包裹。
流木还停留在27级,包裹里只有新手套装,连药都没几瓶。那把橙武黄少天真是说到做到,和叶修刷完三大公会后就还给了原主,对方一脸蒙逼然而发现对方是真还后,抱着剑分分钟就跑了,生怕再被抢走。现在流木还只有那把普通的光剑。
黄少天百无聊赖驱使着小剑客跑来跑去,前面有几个神枪手的玩家在交谈,黄少天勉强捕捉到“周泽楷”“轮回”几个字眼,料想对方也不过是在谈今天的决赛,正想绕过去,就听到对方的话题已经扯到了蓝雨。
左边的神枪手说:“蓝雨的黄少天被压制地死死的,完全不是对手。”
另一个接腔道:“我看未必,主要是喻文州的战术失利,你没听解说吗?蓝雨的战术简直垃圾,今天我看到荣耀论坛上出了一个帖子‘八一八手残的某战术师’,从训练营写到今天的决赛,很多人回帖,已经飘红了。”
“我看喻文州也不过是徒有虚名。”
“就是,手残一个,连我的手速都比不上,也不知道怎么当上的职业选手。”
“之前我看一个帖子八出了喻文州家世,他父母好像都在国外,家里很有钱……”
其他人纷纷露出一种“果然如此”的表情。
黄少天第一次没说垃圾话,上去就是一招看剑,紧接着拔刀斩连挑四人,三段接跟上,将四个人限制在包围圈里。
“我靠!”对方怒骂,“你是不是有病!”
“等等!”一个人眼尖,“这个号好像是和君莫笑一起刷副本的那个,当时挑了我们公会的剑客。”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几个神枪手二话不说就动起手来。黄少天也不说话,招式连发,打出了十四个伪连。
对方被打得血条飞速下滑,还道:“不对啊,不是说流木废话特别多吗?全屏都是垃圾话吗?这个人怎么不说话?代打吗?”
可惜他话还没说完,尸体就已经躺平在地。
对方轻飘飘刷出“垃圾”的文字泡。接下来就是满屏的“垃圾”“垃圾”……在这些“垃圾”中有一句“就凭你们,给我们队长提鞋都不配”。
四具尸体连排躺在地上,上帝视角全是“垃圾”的文字泡,眼尖的那个看到了“队长”两个字,一脸莫名其妙。
三十秒后,四具尸体选择了原地复活,在世界频道喊人过来杀流木。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