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铗

不是什么好人。间歇性挖坑不填。
Fgo/金光布袋戏沉迷中

『喻黄』黄·秋葵·少天

*小甜文一发完结
*秋葵黄少天x少年软萌(误)喻文州,一句话概括剧情:厌恶秋葵的少天变成了黄秋葵的故事。
*私设有。萌点属于女神,ooc属于我。

蓝雨食堂弥漫着一股低气压,连一贯迟钝的郑轩都发现了不对劲,终于抬起头来望向气压来源。
黄少天坐在食堂最西面的角落里,平时吃饭也不得安宁的人却意外沉默。他半低着头,眼神里的乖戾气息几乎要溢出。
郑轩吓得赶紧劝道:“黄少,冷静!”
“冷静?”黄少天冷冷一笑。
“冷静个鬼啊冷静!这日子没法活了!”黄少天“啪”地把筷子往桌上一拍,“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为什么要被逼着吃秋葵啊啊啊!我说就算现在秋葵的效果被吹上了天,我们也不用顿顿吃秋葵吧!本剑圣已经连续被迫吃了一周秋葵了!本剑圣不干了谁爱吃谁吃!”
说完黄少天拉开椅子站了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出了蓝雨食堂。
郑轩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只好求助于一旁的喻文州。
喻文州正在慢斯条理地吃饭,碗里的秋葵几乎多的要溢出来。
郑轩默默想:一个队伍的队长喜欢秋葵,副队长厌恶秋葵,这个队伍吃枣药丸,啊亚历山大!

黄少天怒气冲冲地回到宿舍,直接仰躺在床上,愤怒地想:世界上怎么会有秋葵这种邪恶的东西啊!在我的理想国里,它应该第一个被逐出去!
黄少天闭上眼设想了一番没有秋葵的理想国的样子,终于心满意足地气消了大半。
陡然视线一变。黑暗里突然有大片的光涌入,眼前一片绿。
等等我这是在哪儿?黄少天愣住了。
怎么这么多绿叶,我是被丢到花坛里去了吗?不对不对……
黄少天将视角挪回自己身上。然后……他愣住了。
我靠靠靠靠靠!!!我的手呢?这两片叶子是什么玩意儿!本剑圣的手怎么变成叶子了!!!我是在做梦吗!
然后黄少天看到了挂在自己面前的招牌:黄秋葵幼苗。
黄少天:………………
黄少天终于放弃挣扎,接受了现实,两片叶子蔫了下来。
面前人来人往,黄少天百无聊赖数起了过往的人群,一边崩溃地在脑海里刷屏:本剑圣变成了秋葵……本剑圣变成了秋葵……
突然一双鞋停在他视野里,黄少天随意一抬头,一张过分熟悉的脸。瞬间他快感动地哭出来。
“啊队长队长!队长快看我!你是不是发现我不见了出来找我的!”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喊到,“队长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挑食了,我最爱秋葵了,我一天能吃十顿秋葵QAQQ”
“老板,这盆秋葵怎么卖?”喻文州蹲下身来,轻轻摸了摸黄少天的叶片。
“十块钱一盆,改良过的新品种,个头小,可以室内养殖。”老板说。
“好的,”喻文州把黄少天秋葵抱了起来,“那我要这个吧。”
黄少天内心是崩溃的,队长根本没认出自己。不过也是,换了谁也不会想到堂堂剑圣竟然变成了一盆潦倒的秋葵。黄少天被喻文州抱在怀里,可以更清楚看到对方的脸,仔细看了之后,立马觉得不对劲。
脸依然还是那张脸,但轮廓更加稚嫩,身量也还是个少年。
卧槽……这是缩小版的队长吧?!
“诶!等等,我给你换一盆吧!”老板叫住喻文州,“你手上那盆叶子都蔫了,估计快死了。”
卧槽卧槽你才快死了!你哪只眼睛看见本剑圣要死了?本剑圣明明活力无穷!
“不用了。”喻文州温和地笑笑,“就这盆吧。”
“还是队长有眼光!”黄少天想。

秋葵黄少天被安置喻文州的书桌上。喻文州特别找了个角度,让黄少天可以充足地晒到阳光。
训练营待遇普遍不高,不像正式队员有单独的房间。一般是三人一间。除了喻文州之外,还有两个训练生,这两个人黄少天都不认识,可见未来都没有留在蓝雨。
其中一个正在听音乐,戴着耳机不停摇晃,随口道:“喻文州你买的这是什么东西啊?长的这么丑?”
我靠靠靠靠靠本剑圣风流倜傥英姿飒爽!你才丑!会不会说人话啊!难怪当不了正式队员!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一边给秋葵黄少天浇了水。
黄少天正式放弃变回人,干脆窝在喻文州书桌一角,近距离观察少年喻文州的一举一动。
这个时候的喻文州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虽然在行事作风上还是能看出未来谦和有礼,温和君子的模样,但却远没有未来成熟,黄少天觉得很有意思,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可以近距离观察少年喻文州的生活。
通过与他们的对话,黄少天判断出这是喻文州进蓝雨训练营的第一年,这个时候训练生们还没有掌握操作手速的要领,失误很多,喻文州的手速缺陷还没有那么明显。
每天早上喻文州起床后,都会给黄少天浇水,顺便问个早安,偶尔还会给秋葵黄少天听听歌。喻文州听说这样可以让植物长得快。黄少天知道后,笑了差不多三天。没想到少年的队长这么萌!
差不多半个月后,秋葵黄少天开始长出花苞。喻文州也很开心,坚持认为这是听歌的效果,又把听歌的时间延长了十五分钟。
黄少天几乎是崩溃的,他不是嫌弃喻文州的品位,而是……这都是好几年前的老歌了,黄少天完全不想听啊!
日子一天天流逝。
某天晚上喻文州回来后,虽然还是带着温和的笑意,但黄少天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难过甚至……犹豫。
喻文州一直不说话,黄少天内心急得要死,但也没法询问,气的花苞都快掉了。
晚间喻文州如常给黄少天浇水。突然顿了一下,道:“你说,我是不是该放弃?”
黄少天:“????”发生了什么?!
但喻文州似乎像是感应到对方的问题,低声答道:“今天魏队来训练营了,他说,我这种手速,当职业选手完全是浪费时间,劝我放弃。”
黄少天听了直接在内心痛骂魏老大一万遍。虽然知道魏老大说的没错,可看到队长不开心的模样,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心疼。
“卧槽队长你别听魏老大胡说八道!你没有手速但是有智商啊!就算什么都没有还有我啊!你要是放弃了!荣耀四大心脏不是凑不齐了吗!打麻将都怕三缺一啊!”
奈何喻文州并不能听到对方的安慰。黄少天只能努力地摆动他的叶子,但收效甚微。
喻文州一晚上没睡好,黄少天也跟着急了一晚上。他的感觉很不好,身体的水分被抽空一般燥热,大脑一片朦胧,意识飘忽不定,像是发烧一般。
第二天喻文州醒来,惯例给黄少天浇水,不由自主“咦”了一声。
他笑道:“你开花了。”他一晚上没睡好,此刻却精神弈奕,这种表情黄少天太熟悉了,在未来剑与诅咒同行的日子里,他不止一次看到过队长露出过这种表情,这是他已经做好决定,再不动摇的表情,黄少天一下子放下心,松了口气,过了片刻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开花了。
“很美。”喻文州说,。
“我不会放弃的,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无论还有多少困难。”
黄少天愣住了,眼前的少年有着自己难以想象的坚韧和决心,在漫长未知的前路面前,很少真正有人做到无所畏惧。在那一刻,他第一次开始强烈渴望自己能变回人,哪怕隔着漫长的时空,他也要拥抱这个肩负梦想踽踽独行的少年,告诉他,未来的日子你绝对不是一个人,还有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剑所到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形,你是我的基石,而我,会成为你的利剑,我们还有很多个蓝雨的夏天。
但他做不到,他只能静静地呆在书桌的一角。这种深刻的无力感几乎击倒无所畏惧的剑圣。
变回去,变回去……他想。

“少天,快醒醒。”
黄少天一下子睁开眼,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他从床上坐起来,看到喻文州坐在床边,笑着望向他。
“我变回来了!”黄少天狂喜,一下子跳起来,冲过去二话不说就给了喻文州一个拥抱。
“队长别怕,别放弃!别听魏老大胡说八道!你那么好,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喻文州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笑着加重了这个拥抱,低声在黄少天耳边道:“我不放弃,少天,我也会陪着你,永远。”

二十分钟后,二人已经坐在了蓝雨俱乐部外的一家餐厅里。
黄少天的耳朵还是红红的。
卧槽我做了啥,我像傻瓜一样抱着队长抱了五分钟!五分钟啊!队长一定觉得我傻透了…我靠本剑圣的一世英明全毁了。
喻文州似乎感应到什么,笑着把菜单递过来:“少天没吃晚饭,先点些什么吧。”说话间眼神状似无意扫过黄少天红透的耳尖。
黄少天唰地把头埋地更低。
三分钟后他抬起头来,眼神坚定:“我要一道凉拌秋葵。”
“诶?”连喻文州都不由自主惊讶了,“少天不是最讨厌秋葵吗?”
“一些不可说的原因啦……”黄少天说,“我想试着接受它。”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继续微笑的望着黄少天。
五分钟后秋葵端上了桌。
三十秒后……
“卧槽这什么玩意儿!这么难吃!这种邪恶的东西是怎么存在在世界上的!本剑圣不吃了死都不吃了!队长你别笑!!!”
——————————————————
秋葵补肾诶……(咳咳,我什么都没说,别看着我,我还是个小朋宇
*给植物听音乐,来自于今天和我家堂堂的闲聊。
*今天不想更连载了,摸个小短篇吧x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