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铗

不是什么好人。间歇性挖坑不填。
Fgo/金光布袋戏沉迷中

【喻黄】末日AU‖剑出『十六』

>>>>>>16
“荣耀的情况大致就是这样,”喻文州道,“至于联盟,简单来说,他是以荣耀小组为核心而向外辐射形成的一张蛛网,比如刘小别,他虽然不属于荣耀战队,但他属于荣耀联盟。”

刘小别拔下一只耳机,点点头道:“大致情况和喻队说的都没有差别,至于荣耀战队其他成员,很难一时说清楚,未来你们见到他们就会明白。”

刘小别拿出自己的ID卡,食中二指捏着前推,道:“反正这个未来也近在眼前了。”

一旁坐在病床一角的卢瀚文伸手接过了刘小别的身份卡,对着喻文州的身份卡比较了一下,发现在大致上都是一样的,时间,期数,但却缺少特定号码。

看来,这个号码是专属于荣耀战队的。

“队长,”病床上的郑轩抬头问道,“荣耀战队一共有多少人?”

喻文州笑道:“我有预感,经历了末日,这些编号会重新洗牌,所以现在有多少人,我也很难说。”

黄少天想了想道:“队长,你的号码是02,是不是意味着之前还有一个01,他是荣耀战队的队长吗?”

喻文州有些遗憾地摇头,道:“号码是01的这位前辈,他已经退役了,当初荣耀战队的设想,正是由他所提出的。”

“等等!”黄少天道,“01退役······卧槽队长你该不会是荣耀战队的队长吧?”

喻文州失笑:“虽然名义上是这样没错,不过荣耀的特殊性决定了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是独立存在的,与其说队长处于一种支配地位,不如说是一种统筹。”

众人恍然大悟状。

喻文州转头对一旁重新塞起耳机听歌的刘小别道:“我想,王杰希让你千里迢迢从北京来到婺源,可不是为了来确定我的位置吧。”

刘小别点点头,收好耳机,开口道:“队长给我下达了几条命令。第一是转达现在北京的情况和荣耀的一些信息。从六月十八日开始,到现在九月二十五日,一共三个月零八天。在六月上旬,联盟内部已经有过丧尸爆发的一些消息流传,当时冯主席直接下达汇合命令,由在北京的队长传达指令。至八月中旬,共有三位成员到达北京,分别是韩文清,周泽楷,江波涛。八月十六日,收到张佳乐定位信息,当日孙哲平从北京出发。 八月二十日,韩文清重回青岛,寻找反馈信息中似乎成功研制出丧尸疫苗的人。而周泽楷则和江波涛前往杭州。”

“他们是去找······叶修?”喻文州迟疑了一下,道。

刘小别点点头:“这是冯主席的意思。听闻叶修从来没有使用手机的习惯,从他退役后,也没有再登陆过联络点。”

“八月二十三日,北京政治格局动荡,在末日开始之后,京城程家有意要重新洗牌政治地位。八月底,队长保留下一部分资源,从荣耀总部撤退,荣耀联络终端发射塔也被迫放弃,为了迷惑敌人,队长在撤退前替换了终端资料。”

喻文州右手支颐,沉思了一会,问道:“王杰希对这场丧尸有什么看法?”

“队长说,现在还难以断定,要等你们齐聚北京再做商议,但,”刘小别顿了一下,才缓缓道,“队长怀疑······这是人为。”

喻文州对王杰希的猜测不置可否,问道:“那么,第二呢?”

“是传达一项任务。”

“诶?”众人都竖起耳朵。

“这就和联络终端有关了。”刘小别向黄少天等人解释道,“荣耀的联络信号不同于一般的基点传输信号,你们知道海事卫星通信系统吗?”

郑轩想了想,道:“是那个海上船舶通信系统吗?”

“是的,荣耀信号联络与这个系统相似,它是依靠通讯工具直接接受卫星信号,相比于一般的基点短程信号传输,它的代价更昂贵,但保密级别也相应高,就传输来说,它只需要微缩终端、卫星与终端发射塔,通过调频完成信号传输。”

喻文州左手指节轻敲桌面,开口道:“黄山?”

黄少天不解:“队长,什么黄山?”

“是黄山的终端发射塔,”喻文州温和解释道,“看来王杰希是想借助这一发射塔启动备用联络站。”

刘小别道:“确实是这样,除了北京之外,黄山是唯一建设有完备发射塔系统的城市,与北京系统也最为接近。”

“但是,”刘小别道,“现在夺下黄山的难度很大。”

“为什么?”卢瀚文问道,“队长不是说山要比平原安全吗?而且黄山也不算难爬啊。”

“小鬼,你都知道山岭要比平原安全,难道别人不知道吗?”刘小别道。

“别人?什么意思啊?刘小别前辈求科普!”卢瀚文依旧不太明白。

黄少天想了想,很快明白了:“你是说黄山已经被占领了?而且可能是某种末日囤积的团体,想要在末日建立王国?”

刘小别点点头:“按照信息反馈,人数在千人以上,但具体的战斗人数还是未知的,首领叫杨九。”

“行动人数?”喻文州皱眉道,“王杰希不会不明白,仅凭我们现在的人数,想夺下黄山基本不可能。”

“队长的意思当然不是硬闯。”刘小别道,“按照反馈信息,杨九的团体向外接收成员,想进入内部,并不困难。”

“而且,”刘小别续道,“最终战役并不是只有我们,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还会有其他成员前来支援,只不过最终赶来的是谁,现在还没有确定的答案。”

喻文州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他站起身来道:“黄山之行,宜早不宜迟。但在出发之前,我还有两件事需要解决。第一件是母体。按照我的判断,这只母体应当不是源母体,而是在感染中获得了母体的资格。”

“队长,你是怎么判断出陈媛是母体的?”郑轩不解。

“那还是要感谢少天了,如果不是他提及陈媛一家出现后丧尸的反常行为,我很难会怀疑到她,但这次的陷阱确实也有相当程度的危险,子体对更高等级的母体天生具有臣服感和亲近感,他们会不惜一切夺回母体,我的想法是黄山之行太过危险,不如将母体留在婺源,恢复通信后,再由联盟直接带回。”

“至于第二件事,”喻文州笑道,“是时候去拜访下徐景熙医生了。”

喻文州敲开徐景熙大门时,徐景熙正在看书。

徐景熙抬头见到是喻文州,显得有些吃惊,他赶紧道:“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扫了一眼他手上书的封面,不急不缓坐下,才开口道:“突然之间可能有些冒昧,但我这次来,是希望徐医生和我们一同前往黄山。”

“啊?”信息量太大,徐景熙一时反应不过来,懵道,“你们要去黄山?啊,不对,到底是什么?”

喻文州道:“我想邀请你加入蓝雨。这是我们这支队伍的名字。”

“等等?为什么找我?”徐景熙指着自己疑惑道。

“因为我觉得你也在寻找末日的答案,”喻文州道,“正如你所说,你是兽医,但我第一次踏进兽医室就看到桌上的医学书,那很显然不是一个兽医的领域,而是一位真正医生的书籍,这也是我愿意相信你是可以救回郑轩的原因。”

“你说的对,”徐景熙道,“我大学志愿就是成为医生,但分数不够,调剂到了兽医专业。”

“徐医生在研究疫苗?”喻文州又道。

“······”徐景熙无奈道,“你又看出来了?”

“其实不难猜,”喻文州笑道,“只要观察一下你房间里的一些物品可以很快得出猜想。既然你也研究丧尸疫苗,为何不加入我们呢?”

“你的意思是······你能提供这样一个环境给我?”

“我能提供的或许比你想到的更多。”

徐景熙没说话,有些犹豫。

喻文州也不强求,他站起来礼貌道别:“如果你已经有了答案,三天后请来找我。”

——————————TBC——————

婺源篇到黄山篇的过渡章节,交代清楚就可以开启新篇章了。这个新篇章会有其他荣耀成员出场。

卫星直接接收啥的大部分胡说八道,小部分科学依据。在美国,曾经有一个公司做出过卫星直接接受信号的通讯系统,覆盖率高达99%,但因为价格昂贵,一年就破产了,后来由国家出面收购。

终于周末了……努力一把周末双更。

黄山篇本来没打算花太久时间,毕竟北京推boss才是正经,但突然发现黄山篇时间可能不会短。之前一直都在和丧尸斗争,这一章开始就同人性斗争了。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