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铗

不是什么好人。间歇性挖坑不填。
Fgo/金光布袋戏沉迷中

【喻黄】末日AU‖剑出『十三』

>>>>>>13
周围的警卫都汇集到了会议室,偌大的走廊只剩下喻文州与黄少天两人。
黄少天道:“队长,现在我们怎么办?”
喻文州皱眉想了想道:“现在状况还不分明,但这里应该没有危险,但半个小时之后就未必了。我总觉得这次的进攻有太多问题。”
外面的脚步声越来越嘈杂,黄少天和喻文州不明白外面的形式,也无法判断发生了什么。
过了大约有半刻钟,走道尽头跑过来一个人,正是陈原,他停在喻文州面前,气息还有些不稳:“喻队,中尉请您去会议室。”
“是很重要的事吗?”喻文州有些犹豫,毕竟郑轩还在手术中,一旦离开,难保会有什么变故无法及时处理。
陈原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事,但我看林中尉的神色,应当是比较重要的事。”
黄少天赶紧道:“队长,你快去吧!没事,郑轩这里有我守着呢!”
喻文州点了点头,道:“少天,如果有什么危险一定不要强撑······等我回来。”
说完喻文州就离开了。
黄少天独立站在幽深的走道中央,身后是手术室一点幽暗的光芒。他的脑子现在很乱,一方面是突然的丧尸袭击,疑点重重。第二点是喻文州先前所说的话,他不是没想过喻文州的身份会很特殊,但他也确实没有料到“荣耀”。
他还没有想出个究竟,走道一边陆续有人撤了回来,慌忙穿过走道,有几个人腿受了伤,被半搀着快速通过走道,在地面拖出一道弯曲的血迹。
黄少天有点惊讶,他随手拦住一个人,问道:“外面怎么了?怎么伤亡这么严重?”
那个人显然受了不小的惊吓,脸色扭曲:“天知道这帮丧尸是怎么了,一个个都拼了命似的进攻,而且还有纪律性,懂得包抄!前面已经撑不住了,中尉已经下令全部撤往北营了,你也快走吧!”
黄少天完全没有想到事态是这个发展,他在原地站了三秒,果断一把撞开了兽医室大门。徐景熙正在进行伤口缝合,弹壳已经取了出来,摆在一旁的棉纱布上,有好多细碎的小片也都被挑拣了出来,卢瀚文站的笔直,手上拿着器具,徐景熙喊什么,他就递什么。
徐景熙看起来也很紧张,面罩后的脸上出了一层薄汗。
他被门撞开的声音吸引,回过头来一脸疑惑。
黄少天来不及解释原由,直切主题:“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保不住了。”
“往哪里去?”徐景熙道。
“北营。”黄少天道,“郑轩现在能走了吗?”
“不行啊黄少。”卢瀚文急道,“郑轩前辈现在肚子缝到一半啊。”
“如果现在让他走的话,我觉得也不用费事了,”徐景熙想了想,诚恳道,“我可以现在就在他腹部插一刀。”
黄少天想了想,郑轩这种情况,缝合才进行到一半就移动,确实相当于直接捅他一刀:“队长现在不在,接下来就由我来指挥。”
“徐景熙医生,你还要多久才能做完手术?”
“一个小时,但如果只是缝合的话,再给我半个小时。”
“如果没有瀚文的帮助呢?”
“四十五分钟。”
“好,”黄少天点点头,“我就为你争取到半个小时。”
他将冰雨握在手心,悍然站在走道的最中央。
四周一片黯淡,这栋楼采用的是封闭形式,即便是白天,也是靠着电灯来照明,末日电力紧缺,根本不可能做到全照明,走道南北走向,最中间是楼梯,正对着兽医室的门。此刻只有尽头一盏光线幽微的电灯,勉强照亮周围的一小片区域。
很快,南面走道尽头就传来拖着重物行走般的摩擦声,丧尸的软骨组织硬化,在行走时表现与正常人类不同,因此脚步声也不同。
黄少天握紧了手中的剑,用右手拇指轻轻推开一点剑鞘,蓝色的幽光一闪。
尽头出现黑影!
黄少天右足一点,快速前移,在丧尸转过的一瞬间割下了他的头颅。
一开始只有两三只,冰雨甚至未完全出鞘,就已经解决了问题,但随之涌入的就是大片丧尸,黄少天维持一种切割的频率,在最经济的方式下进行截杀。
他一面在内心计算时间。
一分钟,两分钟······二十分钟。
丧失的数量越来越多,北面也涌进了小波丧尸,黄少天被逼退几步,他转身喊道:“小卢!”
卢瀚文似乎早有准备,开门的一瞬,焰影裹挟着千钧之势斩了过来,他向前跑了几步,与黄少天背向作战。
“黄少,徐景熙前辈说再坚持十分钟就可以了。”
黄少天也不答话,点点头就直接切开了眼前一具丧尸的头颅。
二人倒数时间,尽量拖长。
十分钟,九分钟······五分钟。
蓦地,楼道口传来一声尖叫,黄少天剑势一顿,差点被丧尸挠了个正着,他随手横握冰雨,划出半圆弧线,随之转头望向楼道方向,心里惊道:“还有人?!”
很快答案揭晓,一对夫妇抱着一个年纪大约在八九岁的小女孩跌跌撞撞从楼上逃下来。夫妻俩神色惊恐,怀里的小女孩却没什么表情,看起来已经吓懵了。
黄少天下意识去救援,但在这一瞬间,丧尸的行动突然变了,仿佛之前只是单纯的进攻,现在却知道利用数量的优势钳制住黄少天和卢瀚文。
眼看丧尸就要碰到母亲怀中的小女孩,黄少天几乎下意识侧过了脸。
一把剑破空而来,直接扎进丧尸的脑袋里。丧尸动了几下,然后一下子倒在了地上。
身后一个青年快步穿过丧尸,右手在丧尸倒地前的一瞬间拔出了剑,然后侧身划出一道剑光,切下了剩下两只的头。
那对夫妻吓傻了,直接瘫坐在地上,直到青年回头皱眉道“快走”,他们才反应过来,抱起孩子就往北面走。
北面的丧尸正与卢瀚文缠斗,青年二话不说就加入了战局,卢瀚文压力骤减,加上丧尸的灵敏动作似乎并不持久,很快三人就诛杀了剩下的丧尸。
卢瀚文转过头来笑眯眯:“谢谢前辈,前辈也是婺源军营的人吗?”
对方不回答,扫了一眼周围,看到“兽医室”三个字后,才开口道:“喻文州呢?”
黄少天最先反应过来,警惕道:“你找我们队长做什么?”
对方道:“队长?你也是联盟的人?”
黄少天一头雾水,他突然想到喻文州给他看的那张卡,试探道:“你是荣耀的人?”
“算不上,”对方答道,“我只是联盟的人,我的名字是刘小别。”
“刘小别前辈?”卢瀚文突然眼睛一亮,“你是不是北京刘家的那个刘小别前辈?”
刘小别转身打量了一番卢瀚文,半晌点点头:“是,但是小鬼,你怎么会知道?”
卢瀚文一脸见到偶像的脑残粉表情,黄少天差点没脸看。
“刘小别前辈,我是广州卢家的卢瀚文,”卢瀚文就差当场抱住刘小别的大腿,过了片刻,他终于冷静下来,稚嫩的一张脸严肃道,“刘小别前辈!请务必和我决个胜负!”
————————TBC————————
今天双更,第一更完成。

评论(3)

热度(35)